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一些需求量大的物种濒危 远超资源可利用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家林业局政法司司长汪徇今天在此间结束的全国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会议上说,中国一些需求量大的物种已下降到濒危程度。

  她说,随着中国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对野生动物资源的需求量已经极大超出了中国现有资源的可利用限度,市场供求矛盾日益突出。一些不法分子受市场高利润的驱使,乱
捕滥猎、非法经营利用、走私野生动物,导致资源不断下降,特别是一些需求量大的物种已下降到濒危程度。

  她说,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涉及的行业很多,流通环节复杂。由于行业壁垒、地方保护等原因,导致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和管理严重脱节,使管理部门难以有效控制资源的消耗总量。

  汪徇说,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是为国民经济相关产业提供物质的基础产业,但现阶段由于中国对这一领域扶持政策和投入极为有限,野生动物驯养总体上仍处于较低的发展水平,缺乏有效的行业协调与引导机制,还没有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的驯养繁殖体系,经济发展所需资源大部分仍依赖从野外获得,进一步增加了野外保护工作的难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