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汉城遗址内非法建筑将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赵争耀) 汉城遗址内非法建设现象引起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严厉查处、坚决制止遗址内的非法建设,为遗址保护创造良好的环境。相关部门和未央区政府积极行动,采取措施,确保遗址安全。

  1998年以来,在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大力配合下,文物部门在汉城遗址内先后实施城墙邓六路口段、厨城门遗址等文物保护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期,针对遗址内非法建
设有所抬头的现象,未央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先后拆除了石化大道两侧的“西查加油站”、“华孚加油站”等违法违章建筑。

  最近,针对新闻媒体对汉长安城遗址内的非法建设现象的再度报道,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西安市市长孙清云等相继做出批示,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制定措施,坚决制止和拆除遗址内的违法建筑。

  按照领导批示,市、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汉城遗址内非法建设。市文物部门和未央区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在汉城遗址调研、协调有关的文物保护工作,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共识。经过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一是近期拆除大刘寨煤场、西马寨煤场等29处违法建筑。二是由土地、规划、文物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坚决制止新的违法建设的出现。三是由文物部门抓紧制订“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并拟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于近期实施长乐宫四号、五号遗址博物馆等六项保护工程。四是未央区政府对市文物部门实施的保护利用工程给予土地协调、拆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五是采取加大对当地农民的就业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等措施,促进群众致富,为遗址保护创造良好的环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