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即将开张 黄金周里需限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0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今日专电 (记者 方益波) “我强烈呼吁,杭州市民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不要去西溪湿地参观游览,湿地公园的游客量要严格控制。”25日下午,杭州市副市长项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据悉,将于5月1日对外开放的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在黄金周期间采取一系列举措,限制进入人流量。据了解,游客人数控制在3000人左右。

  西溪湿地是历史上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的名胜之地,其意境是“冷、野、淡、雅”,人一多也就没有什么观赏价值了。

  西溪湿地源于汉晋,在长达1800多年的演化中,已经受到很大人为破坏。从2002年以来,杭州市计划投入40个亿,进行保护恢复,将于2007年完成总共三期保护工程,再现其良好的生态环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