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非洲协同抗击疟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4月25日电(记者王文成)布拉柴维尔消息: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主任桑博25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呼吁,非洲国家应密切配合,共同对付疟疾,以有效遏制疟疾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蔓延。

  桑博当天在庆祝“非洲疟疾日”时说,作为非洲最严重疾病之一,疟疾仍然在非洲普遍蔓延,影响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

  桑博说,全球每年疟疾感染者高达3.5亿至5亿人次,其中,非洲占60%。全球每年疟疾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其中,非洲占80%。每年疟疾给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国内生产总值造成的损失达120亿美元。

  桑博对许多非洲国家积极推广使用浸透杀蚊剂蚊帐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去年有20多个非洲国家取消或降低了对杀蚊剂和蚊帐的进口关税。

  桑博最后强调,5年前,非洲国家首脑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共同发表的《阿布贾宣言》承诺,到2010年实现将非洲疟疾患者人数减半的目标。目前,要实现这一目标,国际社会和非洲各国政府还应提供尽可能多的资源,营造一个积极参与控制疟疾的环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