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重庆脑瘫幼女整容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00 重庆晚报

  昨日,涪陵区梁光明向本报投诉,他1岁多的女儿到医院做治疗兔唇手术后死亡。

  梁称,他是该区大胜乡村民,二女儿梁进天生双侧唇裂,本月19日上午9时到涪陵中心医院做手术,下午5时手术结束。当晚10时左右,一直未苏醒的梁进开始全身抽搐,之后每晚都抽筋。

  20日,梁父见孩子一直昏迷不醒,找到烧伤整形外科李主任。李称,手术是成功的,但孩子头部发育不健全,可能很难苏醒。21日,该院内专家会诊显示:孩子营养不良,器官衰竭,颅内有血块,孩子手术前有脑瘫。烧伤整形外科的护士长和余医生告之梁父,孩子治好了也是植物人,劝梁把孩子送到福利院。此后,该院给梁进停了药。梁的家人见孩子病情恶化,向医院请求用药,医院便给梁进重新输液,并在她脚心上注射了5针。梁进却在23日下午1时死亡。梁家人为此要求医院赔偿5万元。

  该院医务科陈主任对记者说,因梁进的家长隐瞒了孩子脑瘫病史,医院考虑到她家庭贫穷,术前没全面检查,造成手术评估遗漏。

  陈坦言,死者方可申请医疗鉴定,若梁进死亡是因手术引起,院方将负全责;若死者方愿协商解决,医院可给一定补偿,同时退还医疗费。

  截至昨晚9时,双方仍没协商好。

  记者 杨登权 实习生 邓晓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