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为3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7:09 法制晚报

  适当推迟生育时间可能对女性身体有益

  据英国《独立报》4月24日报道,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到底是多少?现在,专家找到了答案:34岁。他们认为适当推迟生育可能对女性的身体有益。

  一项针对3000名年轻母亲所做的研究发现,如果从女性的健康考虑,34岁是女人首
次生育的最佳年龄。这表明为了事业而暂时搁置家庭的女性不必担心自己生育时年龄是否过大了。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这3000名女性的健康问题与她们第一次生育年龄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首次生育时间在青春期的女人面临更多的健康问题。

  只要不超过34岁,第一次生育年龄越晚,健康问题就越少。一旦超过了34岁,健康问题又会增多。因此在22岁至34岁之间生育可以给女人的健康带来诸多好处。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健康与社会行为》杂志上,领导这项研究的约翰·米罗斯基指出:“不管在哪个年龄段,在34岁第一次生育的女人都要比18岁就开始生育的女人看上去年轻14岁。”

  英国皇家妇产学院的发言人梅勒尼·艾夫瑞说,生育晚的妇女更健康主要原因在于社会环境,而不是年龄。她说:“如果综合考虑社会保险、经济和孩子的健康与发展等社会因素,年龄稍大一些生育反而会更好一些,女性的预期寿命也更长。”

  米罗斯基教授支持这种观点,他认为:“即使女人已经超过25岁,适当推迟生育仍然有益处,但是不要超过34岁,这是一个临界点。否则生殖能力就会降低,就有患上慢性疾病的可能。”他表示:“推迟生育的趋势一度让人们对母亲和婴儿的健康担忧。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担忧是毫无根据的。社会和经济因素对推迟生育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年龄对生育系统的影响。”

  文/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