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组图:3宇航员乘俄联盟飞船平安降落地面(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1:21 新华网

组图:3宇航员乘俄联盟飞船平安降落地面(2)

  资料:“联盟”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4月17日,国际空间站上的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俄罗斯“联盟TMA-6”载人飞船即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4月25日电 (记者 魏忠杰) 莫斯科时间25日凌晨2时08分(北京时间6时08分),俄“联盟TMA-5”载人飞船搭载着3名宇航员平安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预定地点。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于24日22时45分手动控制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比原定脱离时间推迟了4分钟。

  据介绍,飞船与空间站完成分离前,意大利宇航员维托里的宇航服出现供氧不足问题,他不得不脱掉检查。这一过程耽误了一点时间,但未影响飞船降落。

  飞船在离开空间站后自动飞行。25日凌晨1时16分,飞船减速,发动机点火,飞船脱离轨道后下降。2时08分,飞船返回舱以软着陆方式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市以北89公里处。

  返回地面的沙里波夫和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是国际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成员,共在空间站工作了193天。他们进行了两次太空行走,迎接了两艘俄“进步”货运飞船,并进行了60多项科学实验。意大利宇航员维托里是对空间站进行短期访问的。

  随飞船一起返回地面的还有宇航员在空间站的实验数据材料及实验用的蜗牛、真涡虫和蟋蟀等。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