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二战档案揭密希特勒欲选英国小镇为纳粹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9:59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二战档案揭密希特勒欲选英国小镇为纳粹总部
俯瞰小镇布里奇诺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二战档案揭密希特勒欲选英国小镇为纳粹总部
英国小镇布里奇诺斯全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二战档案揭密希特勒欲选英国小镇为纳粹总部
英国小镇布里奇诺斯风光

  国际在线消息:二战时,纳粹德军试图在入侵英国之后选择一个地方作为其总部所在地。日前,位于英国什罗普郡的宁静小镇——布里奇诺斯被证实曾是希特勒选中的纳粹军指挥中心。

  秘密档案揭露纳粹军事机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1日报道,初到布里奇诺斯,你想不到这样一个宁静的小镇会成为希特勒欲建立纳粹帝国的基地。但一摞二战时期的秘密档案表明,布里奇诺斯曾是希特勒理想中的纳粹总部所在地。

  二战结束后,一名英国士兵在比利时一个荒废的前纳粹军队驻地发现了这些机密档案,并带回家留做纪念。他的家人将这些“破纸”保存了60年,最近才决定将它们拍卖掉。

  这些上个世纪40年代的档案,包括了标注英国各地区水路和陆路位置的13幅大比例尺地图和提供各地区详细信息的6本资料。在这些地图中,明确注明了德军准备空袭的火车站、工厂和桥梁等地的位置。尽管地图上有146座小镇和城市都成为了轰炸目标,而有关布里奇诺斯的地图更是详细地绘制了它和附近村庄的重要地段及交通枢纽。此外,档案中还包括配有重要图解的照片资料,如“最近的火车站在哪儿?”、“最近的坦克基地在哪儿?”

  这些档案资料使得军事专家相信,希特勒当年有意选择布里奇诺斯作为纳粹军队总部。

  这些档案在20日晚已被定下了竞拍起价,不久就将与其它许多的战争档案一起被拍卖。

  专家解密纳粹德军机密档案

  参与此次拍卖活动的档案专家布里克斯认为,希特勒之所以选中布里奇诺斯,是因为它远离大都市,位处英国中部,且附近还有一个军事基地。他表示:“当我看见这些资料和地图时,真是大吃了一惊。”

  布里克斯说:“这些记录着纳粹德军进攻计划的档案,无疑是近年来出现在拍卖行的有关二战的最重要的文献资料。这些地图绝不是伪造的。它们隐藏着高级的军事机密,并表明希特勒在计划进攻英国的时候,就打算在英国中部的某个地区建立军事指挥中心。”

  布里克斯指出,传统观点认为,希特勒在不列颠之战后放弃了进攻英国的所有计划,而新发现的1941年档案对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他说:“据认为,希特勒计划1940年进攻英国,但当纳粹空军在肯特郡被英国空军击败后,他改变了主意。然而,这些1941年的档案资料清楚地表明,在不列颠之战以后,希特勒仍然没有放弃进攻英国的计划。”

  布里克斯认为:“德军如此详细地研究布里奇诺斯和附近地区,意味着他们把这座小镇看得很重要。很显然,他们计划在这里展开某些特殊的军事行动。”(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战新闻 全部希特勒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