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华裔科学家研究唾液 拟用唾液诊断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人科学家戴维王(David Wong音译)正在对唾液进行深入研究。他不仅研究唾液的成份、颜色、气味,甚至研究其中的社会学因素。

  据介绍,现年50岁的王医生,是洛杉矶加州大学牙医学院主持研究事务的副院长。他喜欢谈唾液,他预测唾液将来会有很多功用。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他的实验室中,王医生一直在研究唾液的分子构造,希望发展出一套全新的测试办法,以诊断人类的疾病。

  王医生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当一个人开始有糖尿病的时候,或当他的身体出现癌症的病变的时候,他的唾液中的蛋白质会有改变吗﹖如果真的有改变,就可以利用“健康的唾液”和“生病的唾液”来诊断出疾病。

  针对为甚么要用唾液来诊断疾病而不是验血的提问,他说,验血是有侵害性的。你必须要刺破血管来抽血,而这又可能会导致感染。但如果用唾液,病人只需要吐痰便是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唾液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