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三星七代液晶线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08 新京报

  暂不向中国市场供货,市场影响有待观察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昨日记者从索尼中国公司获悉,该公司与三星公司合资投产的一条第七代液晶生产线已经开始量产,该生产线量产后每月可生产六万片液晶面板,但索尼中国公司发言人称,第一批产品目前还没有上市,中国市场暂时不会供货。

  该生产线为索尼公司和三星公司2004年4月26日等额投资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专为液晶电视生产大尺寸(多为26英寸以上)TFT液晶面板,该生产线注册资金2.1万亿韩元,厂址设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汤井,原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现在如期实现。

  该生产线的注册公司S-LC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元基表示:“通过三星和索尼两家公司的合作,我们已经开始大批量生产全球最先进的第七代TFT液晶面板。面对日益增长的液晶电视市场,由S-LCD生产的最先进液晶面板将在性能、质量和成本方面成为新的行业标准。“

  索尼中国公司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是合资双方自去年4月26日共同组建该生产线以来第一次对外发布重要信息。“由于此次发布的信息只是该生产线正式量产,因此还无法确定终端产品何时上市,但可以肯定的是第七代液晶生产线上的面板将会应用到未来索尼新的产品上。”

  而当记者问起第七代液晶生产线的量产会否造成目前液晶产品的价格下滑,转而为更多的大尺寸液晶产品铺路。索尼方面表示,“现在还不能这么说,应该没有这么直接的反应。”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