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质检总局着手研究“三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国外研究发现部分牙膏、洗手液、洗面奶等抗菌清洁用品因含有化学物质三氯生可能致癌的消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目前质检总局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各有关业务部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着手展开相关研究。

  国家标准委有关人士表示,要对“三氯生致癌事件”做出一个比较准确、完整的判断
,还需要在科研、实验、数据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标准,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据新华社电 18日有消息称,在国内牙膏市场堪称老大地位的高露洁被指产品可能致癌,高露洁公司的中国总部———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日前发表声明,称其产品安全无问题,而至于消费者关心的更多细节问题,该公司则保持谨慎态度,称随后将会有详尽的回应。

  该声明表示,“大量的科学依据及长达十几年的全球消费者之使用,充分证明了高露洁全效牙膏的有效、有益及安全性。有关近期个别外国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实验室研究报告,该报告中并无涉及牙膏,或提出任何针对高露洁全效牙膏使用安全性的内容。”

  记者走访的几家商场都对“高露洁可能致癌”一事表示关注。他们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政府权威部门关于高露洁的任何通知,商场与供应商有约在先,在未接到政府管理部门的有关通知前,不会作出撤柜的要求。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