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三氯生是否致癌无定论 高露洁牙膏未被要求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2:00 南方日报

  三氯生是否致癌尚无定论 

  高露洁牙膏未被要求回收

  本报讯 (记者/谢思佳)“高露洁牙膏还能用吗?”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和权威机构能够明确地告知消费者“三氯生触水产生‘哥罗芳’”是否真的致癌(详见
本报昨日A10版),但也没有一家被牵连在内的企业否认自己的产品含有三氯生。

  据记者了解,高露洁中国的有关高层前晚已收到有关消息,并于昨日就此事召开了紧急会议,但没有任何部门曾主动联系媒体解释此事。

  直到昨晚截稿前,记者终于拨通了其位于广州的中国区总部电话,得到了一个简单的口头答复:“高露洁全效牙膏已经由全球各相关权威机构审查与批准,其中包括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英国药品及健康管理法规署以及多家政府管理机构。世界各地没有任何政府有关机构要求回收高露洁全效牙膏。大量的科学依据及超过数十年的全球消费者之使用,充分证明了高露洁全效牙膏的有效、有益及安全性。有关近期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实验室研究报告,其中并无涉及牙膏,或提出对高露洁全效牙膏使用安全性问题的理由。” 

  记者进一步追问“到底还能用高露洁牙膏吗?”时,其中国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部张围这样回答:“现在我只能告诉你这些,我们近期将会作更详细的回复。”

  记者在进一步采访中获知,该种原料并不仅为高露洁使用。 

  作为“高露洁”的最大竞争对手,宝洁公司旗下“佳洁士”亦非常坦白地承认,佳洁士旗下“多合一”、“茶爽”等品种含有三氯生。

  “佳洁士”品牌公关邹先生称,已在网上看到相关报道,但在国家相关部门还未对此有结论之前,宝洁不便对此发表意见。洗涤巨头广州浪奇董事会秘书处张小姐称,三氯生在浪奇的产品中基本不用或很少用。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一些牙膏消费者,大多数消费者曾经使用过或正在使用“高露洁全效”和“佳洁士茶爽”,他们均表示,短期内将停用或不选购这些产品。

  中国牙膏工业协会理事长梁英奇分析,目前国内业界还没有得到某媒体所称的实验室报告,也不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因此协会将进一步收集相关资料,必要时向社会公布及时的信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