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高程登顶测量开始 前往6500米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科技时代_珠峰高程登顶测量开始 前往6500米营地
5名测量队员前往6500米营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珠峰大本营4月18日电 记者赵亚辉报道:尽管遭遇大风,中国珠峰测量队冲顶分队的5名测量队员依然按计划于4月18日上午11时,从珠峰大本营启程上山,前往6500米登山前进营地,正式开始执行登顶测量的任务。这也标志着此次珠峰复测行动进入登顶倒计时阶段。

  在稍微平静了几天之后,珠峰大本营今天又刮起了7级大风,珠峰峰顶的旗云也在快
速飘动,显示山上的风可能更大。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最近几天珠峰大本营平均气温为零下3摄氏度,平均风速8至9级,瞬间风速可达12级。

  中国珠峰测量队冲顶分队的5名队员分别是张江齐、刘西宁、白天路、任秀波、陈杰。另一名冲顶分队队员柏华岗因为发烧而暂时留在大本营观察。按计划,这5名队员今天将到达5800米过渡营地,休息一夜后明天抵达6500米登山前进营地。随后,他们将和西藏登山队队员一起进行高海拔的适应性训练,并在海拔7000米以上进行多次往返拉练。如果适应情况良好,预计他们将在5月10日后进入海拔8300米的冲顶突击营地。

  据了解,本次珠峰复测峰顶测量任务包括觇标测量、GPS测量、雪深雷达测量和气象观测等等,科技含量高且任务量大。此次挑选的冲顶分队的6位队员主要来自测绘工作一线,平均年龄30岁,具有丰富的测量工作经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在进行登山技术、登山技能、体能等方面的培训和训练。

  冲顶分队负责人张江齐告诉记者,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状态也比较理想,这将有利于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推进。

  同时,在大本营期间,测量队员们还对准备登顶的西藏登山队的队员们进行了测绘知识和峰顶测量设备操作技能的培训。如果由于种种原因,测量队员届时上不了峰顶,将由专业登山队员把测量仪器携带上去,完成峰顶测量工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