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摩罗火山冒烟数千居民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3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印度洋群岛之国科摩罗一座火山昨天冒出黑色浓烟,烟雾笼罩了这个国家主要岛屿的上空。由于害怕火山喷发,当地数千人已经逃离家园。

  当地居民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说,目前大科摩罗岛上的卡尔塔拉火山虽然还没有喷发,但已经可以在火山口看到岩浆。火山口喷出的浓烟将火山附近区域全部笼罩,能见度几乎为零,山区附近还下了黑色的带着砂砾的雨,人们一片恐慌。

  联合国驻科摩罗代表朱塞平纳·马扎说,当地官员已经要求居民离开大科摩罗岛东部,并且动员卡车和其他车辆前往受火山灰影响严重的区域帮助疏散居民。医疗队已前往受影响地区,帮助那些因为火山灰而出现呼吸问题的人们。

  马扎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还说,科摩罗政府已建立应急分队,对局势进行监控和协调,一旦火山对当地居民构成威胁,政府将及时通知人们。

  大科摩罗岛是科摩罗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卡尔塔拉火山高2361米。

  这座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在1991年7月11日,火山口爆炸将石头抛到数公里外。1977年4月,这座火山喷发时摧毁了当地300幢房屋,1903年喷发时造成17人死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