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上惟一人工饲养的鲸豚成功产下小鲸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29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世界上惟一人工饲养的鲸豚成功产下小鲸豚
4月14日,Kekaimalu(右)和小鲸豚游弋在夏威夷海洋公园的水池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夏威夷海洋公园4月14日宣布,世界上惟一一只人工饲养的鲸鱼和海豚的混血儿——19岁的Kekaimalu已经于去年年底成功产下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鲸豚。因为近期该公园的所有权及运作方式发生了改变,所以直到现在他们才对外发布这个消息。

  据美联社4月15日报道,这只顽皮的雌性鲸豚(Wholphin,半鲸半豚)幼仔出生于去年的12月23日,它的妈妈是伪虎鲸和大西洋宽吻海豚的结合后生下的混血儿,它的爸爸则是一
只大西洋宽吻海豚。因此,这只目前还没有名字的小鲸豚拥有四分之一的伪虎鲸血统和四分之三的大西洋宽吻海豚血统。小鲸豚光滑的皮肤甚至也混和了宽吻海豚的浅灰的肤色和伪虎鲸黑色的皮肤颜色。

  夏威夷海洋公园的有关人员表示,相对于纯种海豚来说,这个小家伙的体形要明显大很多,现在它已经相当于一只1岁的宽吻海豚那么大了。目前,这只小鲸豚仍然完全依靠妈妈的乳汁生活,但有时它也会抢走训练员手中的冰冻小海鱼,然后当玩具似的玩耍起来。

  小鲸豚的妈妈——Kekaimalu是世界上惟一一只人工饲养的鲸鱼和海豚的混血儿。19年前,一只长14英尺,重2000磅的伪虎鲸和一只长6英尺,重400磅的海豚的结合后生下了Kekaimalu。Kekaimalu这个名字的意思即是“来自和平的海洋”。公园的研究人员猜测,小鲸豚的爸爸是一只8英尺长,名为Mikioi大西洋宽吻海豚。

  公园管理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给这只小鲸豚起名,然后会在最近几个月里把它送到一个大一些的展示池中。

  报道说,伪虎鲸可以长到20英尺长,体重能达到2吨;大西洋宽吻海豚的最大身长为12英尺,体重可达700磅。尽管伪虎鲸和大西洋宽吻海豚属于不同种类的生物,但科学家把它们归在了同一个家庭里。研究海洋哺乳动物的专家路易斯·赫尔曼表示:“在分类学上,这两种生物离的并不是很远。”他还同时表示,人们以前还曾发现过野生的鲸豚。(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鲸豚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