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中国重测珠峰高程登高测量工作将18日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4月17日电 (记者 边巴次仁、张景勇) 4月18日,参加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的测量登山队的全体队员将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此次测量登山队的队长张江齐告诉记者,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登高测量工作将从18日开始正式进行。

  张江齐队长告诉记者,按照原定计划,18日从珠峰大本营出发的测量登山队队员总
共有14名,其中,正式测绘队员6名,西藏登山队队员4名和夏尔巴高山协作人员4名。 但是,按照在6500米队员身体的适应情况,最后将会对前往更高海拔的人员进行调整。

  据了解,测量登山队的队员18日从大本营出发后,将抵达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在此修整一夜后,19日将从过渡营地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张队长说,从6500米到8300米之间,测量队将在每个营地,即6500米的ABC营地、7028米的C1营地和7790米的C2营地以及在8300米的C3营地(突击营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同时将对西藏登山队队员进行珠峰测量的设备使用、一次重力梯度测量等培训。据介绍,重力梯度测量是为珠峰高程测量的精确度打基础的。(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