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东开展非经营性网站备案登记清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接入地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个人网站注意申请ICP(全称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互联网内容服务提供者)备案了,否则网站将面临关闭的后果。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广东正在集中开展非经营性互联网站备案登记清理工作,凡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须在本月25日前进行集中报备。

  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发出通告称,根据《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信息产业部令第33号)、《互联网IP地址备案管理办法》(信息产业部令第34号)等有关规定,该局已在全省集中开展非经营性互联网站备案登记清理工作。凡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必须在4月25日前进行集中报备。

  据了解,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无偿提供具有公开性、共享性信息的服务活动。按相关规定,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单位须在网站上办理报备手续。报备工作包括:登录网站进行用户注册;输入手机、邮件验证码;录入备案信息;将备案编号和电子证书安放在规定的位置。

  据悉,网站若违反相关规定,未履行备案手续,擅自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或者超出备案的项目提供服务,将被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将被责令关闭。

  另据了解,自上月20日《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实施后,外界猜测,信息产业部此举实质是对非经营性的个人网站实施实名制,国家将不断加强对互联网舆论的监控。对此,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备案登记工作,如同给网站发个“身份证”,但并不涉及对网站内容的管理。网站内容仍由公安部门和文化部门管理。(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