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大熊猫康康高位截瘫修复手术后恢复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6日电(记者丁静)16日是大熊猫“康康”在西安接受脊椎截瘫修复手术后的第二天,记者从第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了解到,大熊猫“康康”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

  第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李六金教授告诉记者,“康康”术后的48小时是危险期。经历了这么大的手术,它的阵痛感十

  分明显,加上轻微的脱水,身体十分虚弱。为了止疼,当日已给“康康”注射了50毫升杜冷丁及吗啡。

  目前,“康康”的血压较高,体温为39.5℃,心率每分钟是105次,呼吸每分钟为34次,情绪基本稳定。为了防止新的创伤出现,这段时间必须得让它安静,因而不能接受任何外来人员探视和惊扰。为了更好的配合治疗,“康康”术后趴在一张特制的“轮椅”上接受特级护理。

  4月14日,大熊猫“康康”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接受了脊椎截瘫修复手术,这是世界首次为大熊猫进行的高位截瘫修复手术。经过西京医院9位专家2小时30分钟的努力,压迫“康康”脊髓神经的骨片被取出,断开的脊椎骨被重新固定。但专家认为,“康康”最终能否站立还要看术后恢复情况。(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