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发射联盟运载火箭 3名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7:2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莫斯科当地时间15日凌晨4时46分,俄航天兵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联盟”运载火箭,3名宇航员乘坐火箭搭载的“联盟TMA-6”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3名宇航员中有2名是国际空间站第十一长期考察组成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和美国宇航员菲利普斯。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75天,在此期间2名宇航员将进行
大量科学实验。此外,他们还将迎接2艘俄“进步”系列飞船、进行2次太空行走并迎接恢复飞行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

  乘坐“联盟”飞船的第3名宇航员是欧洲宇航局的意大利籍宇航员维托里,他将对国际空间站进行短期访问。

  在太空飞行期间,维托里将进行20多项科学实验。短期考察结束后,维托里将同被轮换下来的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的2名宇航员一起于本月25日乘坐先前发射的俄“联盟TMA-5”载人飞船返回地面,其中包括已在空间站工作半年的国际空间站站长——华裔宇航员焦立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