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蒙特利尔拥有世界最大地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4:09 竞报

  加拿大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地下交通网络,与大量的复杂建筑物、商店相连,但完整而又健全的地下安全系统及众多人性化的设计,使得原本繁杂的系统变得简单而又清晰。

  1962年,蒙特利尔中心区进入地下城的萌芽阶段,当时的地下城的建筑面积大约在50万平方米左右,主要由地铁、广场、旅馆组成,市中心的地铁站出现了少量的地下人行通道。20世纪70年代,地下城的概念出现,但中心区依然缺乏公共设施。20世纪80年代末,蒙特利尔开设了4条地下商业走廊,大都位于同一条地铁交通干线的下面。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多功能城市中心区的概念被提出,但地下通道已不能满足需要。因此,2000年建设了更多的地下通道,尤其是使通道之间建立联系,形成了一个由步行通道联系起来的庞大的系统,这些建筑属于不同的业主,具有不同的功能,包括商业、贸易、娱乐及公共的地面和地下设施。

  1992年开始,蒙特利尔政府专门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可操作细则保证地下通道安全。从法律上规定,只要是在地铁上边居住的房屋业主,必须考虑有直接通到地铁里的地下通道,建设所需费用同政府共同负担。

  另外,由于行人在地下时很容易迷失方向,无法辨别自己的所处位置,尤其是一些外地或外国的游客。所以,蒙特利尔地下城有一套完整的综合信息指示系统,使人们能够更方便的辨别方向,找到自己的目的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