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称诱惑红是一种食用色素可用于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3:22 竞报

  文/程时盛 李兰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在新天地商场地下超市,看见一种膨化食品的配料上写着含有‘诱惑红’成分。”杨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因为前段时间的“苏丹红”事件,现在买东西都要特意看看配料成分。昨天看到的‘诱惑红’不知道是不是有害物质。

  昨天下午,记者果真在崇文门附近的新天地商场地下超市,找到了含有“诱惑红”成分的儿童膨化食品。记者询问了几位消费者,大家都不知道是何物质。

  “‘诱惑红’?不知道。”一位购物的女士看见记者所指的“诱惑红”说,虽然前面写着食用色素,但这个名字很古怪。她表示,现在买东西她都会看看配料成分,对自己不熟悉或者不清楚的配料名称,一般都不会买。

  昨天,针对读者的质疑,记者咨询了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得到的答复是:“诱惑红可以添加到食品中,但用量有严格的限制。”记者随后在《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1996(2003年增补品种)》中看到,“诱惑红”作为一种“着色剂”,主要用于生产“肉灌肠、西式火腿和果冻”,用于肉灌肠和西式火腿时,其最大用量为“0.015g/kg”,用于果冻时最大用量为“0.025g/kg”。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