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南超大种子库收集作物种质1.1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14日电 (陈林单)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所的蔬菜专家曹振木日前从他13亩地的辣椒种质圃里,共采收到1400多份性状各异的辣椒果实,并将它们的种子保存了起来。

  不单是辣椒种质喜获丰收,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所承担的“热带作物种质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及共享”这一国家自然科技条件平台项目,已将我国在“七五”“
八五”期间确定的约1.1万份热带亚热带作物种质全部收集完毕,并结合“热带作物”概念的不断延伸,把3000多份热带花卉、热带蔬菜等作物的种质资源也尽量补充进去。同时,这个所还建立了国家级橡胶种质圃、全国唯一的木薯种质圃和全国最大的热带牧草种质保存中心和牧草活体保存中心。

  有关专家介绍,包含着农作物遗传基因的物质被称为种质,人们通常以“种子”概称之,实际上,一个块根或者一段枝条,也能成为种质。“热带作物种质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及共享”项目,是结合了广西、云南等国内有关科研力量,以海南这个国内最大面积的热带地区为主体,通过收集保存资源,制定统一评价标准等手段,达到摸清热带作物资源家底、提高保存和利用技术水平的目的。(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