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引争议专题 > 正文

圆明园防渗工程为何北京人没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02 竞报
科技时代_圆明园防渗工程为何北京人没发现
薛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关于圆明园防渗工程,许多关心此事的人纳闷:北京这么多专家、学者,为什么工程快接近尾声了,才由一位远在西北的学者披露出来?

  昨天,“自然之友”社团的薛野在听证会上说:“‘自然之友’从2002年以来一直在对圆明园做生态调查,我们在2004年初发现,做防渗工程以来,给生态带来了负面影响。”

  “我们在2003年2月份曾向北京市政府提交过一份保护圆明园野生状态的报告。”昨天,刚参加完听证会的薛野解释说,2003年“自然之友”观测小组在圆明园惊喜地发现,一些新生动植物已经在圆明园形成一种自然的野生状态。而当时圆明园正在进行的一些工程对这种野生多样性的状态产生了威胁。为此他们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保护圆明园野生多样性的报告》,副市长刘敬民给予批复,转圆明园管理处负责办理。同年8月12日,圆明园正式给“自然之友”回函表示,对此事很重视,并一定会做好相关的保护工作等。

  “很遗憾的是,圆明园违背了自己的承诺。”薛野表示,圆明园防渗工程必然会对其野生多样性状态造成极大的破坏。

  “自然之友”观测小组曾在2004年初发现圆明园在进行小规模的防渗测试,他们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也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