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探险队员目标北极 踏上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新 实习生 宋力) 那里是一望无际的雪原,那里有坚冰覆盖、曲折蜿蜒的海岸线,那里出没着寂寞的北极熊,那里居住着顽强的爱斯基摩人……昨日,由本报记者刘建及其8名队友组成的华硕极限“7+2”(北极2005)探险队从北京出发,踏上奔赴北极的征程。中国登山协会代表、众多媒体记者、众多支持者前往首都机场,为探险队员们壮行。多名读者也打进本报热线,祝愿刘建穿越北极极点成功。

  昨日下午2时40分,探险队员乘坐瑞典航空公司的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经过12小时飞行后,他们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短暂停留两小时后,他们将乘机抵达挪威首都奥斯陆,并由此前往北极基地,从4月19日至26日进行全程150公里的徒步探险,最终抵达北极点。探险队预计在5月初返回北京。

  昨日,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询问这次探险行动的详细情况,并表达了对刘建的祝愿。热心读者刘学义称,刘建在上次南极之行回来后,曾送给他一张南极的明信片和从南极带回的一块石头。他希望能再次与刘建联系上,并得到一块北极的石头作纪念。

  刘建对众多支持者的关心十分感动。他表示,自己一定会顺利完成探险任务,并通过自己的报道,将一个真实的北极呈现在广大读者眼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