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专家称找到人类设立月球基地的“理想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3日电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专家本·伯西在最新一期的英国《自然》杂志上撰文说,他和另外一些学者已经找到了一个将来人类在月球设立基地的“理想地点”。

  文章说,这个地点位于月球北极附近一块高地上,靠近可能有冰的地区,并且受到阳光的永久照射。这一地点的温度估计在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下60摄氏度之间。以月球的标准
衡量,这种温度相对温和与稳定。相比之下,月球赤道的温度在零下180摄氏度和零上100摄氏度之间。

  文章认为,这个地点沐浴在永久的阳光照射下,能够吸收大量太阳能,适宜作为未来人类的月球前哨。另外,如果实际情况像一些科学家推测的那样,即月球两极永久处于阴影中的凹地内埋藏着冰的话,那么未来人类的月球先遣队还可能接进水源。

  2004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勾勒了美国最早于2015年重返月球的计划,并称未来人类的月球基地将成为实现载人飞船火星之旅及横跨太阳系之旅的“跳板”。(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