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5国际DNA和基因组节 七位诺奖得主将来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许秀华报道:记者从大连2005国际DNA和基因组节组委会获悉,2005年4月25日至4月29日由国家科技部、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人民政府和美国国际高科合作协会(WHTS)主办的,大连百奥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以“生命·健康·和谐”为主题的首届国际DNA和基因组节大型活动将在辽宁省大连市富丽华大酒店举行。至此,大连市将拥有一个全新的高级别的国际性科技节日。

  据介绍,活动期间7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位学科领域的科学家和千余位业内人士将带着国际上最前沿的资讯云集大连。活动期间,将有国家部委、辽宁省科技厅等领导到会。

  本届年会包括主题会议、专题论坛、科研成果展示活动,广泛涉及基因组学、遗传学、免疫学、糖生物学、细胞凋亡、DNA与干细胞、系统生物学、克隆技术等数十个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届时7位诺贝尔奖得主同时聚集并登台领衔主讲,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都没有过。本次活动的参会人员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国内外专家涵盖面之广在国际上也属罕见。

  据悉,本次国际 DNA节大型活动是为庆祝James Watson和Francis Crick在自然杂志上发表DNA双螺旋结构52周年,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工作框架图公布5周年而设立的生命科学的重要会议。自2000年4月25日基因图谱公布后,每一年的这一天,美、英、德、日等国都以法定的方式设立国家DNA日或DNA节。但我国尚未举行过此类大型活动。

  记者通过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美国国际高科合作协会(WHTS)会长梅晓丹博士了解到,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是为了在国际合作的条件下,以强大的外购策略为发展中国家填补这一节日空白,为教育工作和经济发展提供机会,在不忽视老服务产业或轻工业前提下,整合新兴科技产业,为生命领域基础研究跨文化知识交流提供一个新的窗口。

  本次活动已经超出了原来预想的影响范围,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年会得到了世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科学杂志》、《自然》杂志、诺贝尔基金会英国帝国出版社、欧洲第六框架计划等海内外数十家专业媒体和机构的热情支持。他们纷纷与会议组织方达成意向,共同宣传和推出本次活动。

  大连市各级领导对本次盛会非常重视,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大力支持本次盛会。希望把本次活动办好,并致力打造大连生命高科技的品牌节日,与大连国际服装节、大连国际啤酒节一样,办成盛大的国际性节日,成为大连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我国生命科学基础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