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花开时节七类人防止旧病复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34 竞报

  文/钱勇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人们纷纷走出户外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对此,医生提醒人们,春暖花开的季节并非人人皆宜,有七类病史的人们在这个季节要防止旧病复发。

  一、冠心病。二至四月份是心肌梗塞病发病高峰期。由于冠心病患者的心血管承受力较弱,一旦忽视了天气冷热变化情况,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恶化引发心肌梗塞。

  二、风湿性心脏病。有风湿性心脏病史的人稍微受一点寒冷就会引发上呼吸道感染,活动过度也可使病情复发或加重,因此在忽冷忽热的季节容易发病。

  三、关节炎。关节炎患者在冬天一般能及时添加衣物,但对春季的温差变化常常没有足够的重视,这往往会使关节疼痛症状明显加重。

  四、肾炎。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不仅引起了发热、流涕等上呼吸道炎症,同时导致人的免疫力下降。对于有肾炎病史的患者来说,感冒极易导致肾炎复发。

  五、花粉症。春天是万物吐芳的时节,过敏体质的人接触某种花粉后会引起过敏反应,又称“花粉症”。

  六、哮喘病。有哮喘病史的患者对天气变化的适应性极差,抵抗力也较弱。如果这时忽视气候变化,不注意增减衣物,极易引起哮喘病复发,致使病情加重或恶化。

  七、精神病。四月份是精神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春天应特别注意预防精神病,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