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源口服液被指夸大抗衰老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27 竞报

  文/马晓娟

  本报讯 在京大作宣传的神源口服液被爆虚假宣传。昨天,京城某媒体以两整版篇幅刊登了《神源口服液被指欺骗消费者》的文章。报道指出,神源口服液所称功效有虚假宣传之嫌,其血象检测功效更属无稽之谈。

  该报道称,神源口服液所谓的生物活性物质并非什么新成果,而是早已有的葡萄糖醛酸,并不具有神奇的延缓衰老功效。对此,记者联系到生产该口服液的北京万源新世纪科
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反驳称,万源口服液的血象检测红细胞法和生物活性成分的功效得到了卫生部门的认可。记者欲就此事采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而到昨天下午5点截稿前,一直没有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对于遭到媒体质疑的“血象检测红细胞法”,万源公司负责人何小姐说:“神源口服液的功效根本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公司所有关于口服液功效的言论说明,已经在搜狐和公司网上刊登。”该公司称,神源口服液的血象检测法,就是要使血红细胞由中老年那种较为普遍的干瘪灰暗、变异畸形的衰老病变形态,向年轻健康形态转化。所以神源口服液确实具有延缓衰老的非凡功效,根本不存在夸大宣传。

  “血象只是一个血液化验的结果,与抗衰老毫无关联。”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安全系何计国教授这样认为。血象检测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数目等等。红细胞的形状多种多样,而把颜色灰暗、干瘪畸形的红细胞说成衰老细胞,再转化成年轻的红细胞,是没有根据的。

  何教授表示,葡萄糖醛酸曾用于某些抗敏、解毒药品,目前在药品中已经很少应用。其提高免疫力的能力微乎其微,能否达到像产品所宣传的如此“神奇”效果,就很难说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