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健康专家称胖孩子易患睡眠窒息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26 竞报

  文/张华念

  肥胖儿童患上睡眠窒息症的几率,较体重正常的儿童高出十倍之多,健康专家称。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睡眠窒息症不仅会影响患儿的睡眠质素,而且还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睡眠窒息症是指患者在睡眠时,因肥胖令呼吸系统软组织松弛,而使咽喉内的会厌
退后,压住气道;或因扁桃腺肥大,令呼吸道窄小,以致产生鼾声,当血含氧量降至危险水平(窒息)时,患者便会立即醒来,此过程不断重复,三至八岁的孩子扁桃腺一般比较肥大,如果孩子体重过高,脂肪积聚于咽喉,便会使呼吸道更加窄小,加剧呼吸困难。

  患上睡眠窒息症的儿童会因为睡眠质量受影响,以致白天无法集中精神,经常感到疲倦,甚至出现行为问题,长期如此会影响心肺功能,导致高血压,甚至智力问题。

  专家提醒,家长应该特别留心肥胖孩子在睡眠时有没有鼾声过大、经常辗转反侧的情况,亦应留意他们白天的精神状态。如怀疑子女患上睡眠窒息症,应及早向医生求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