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野生动物园首次人工繁殖白鹭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07 竞报

  文/陈琳

  本报讯 昨天,又一只小白鹭在北京野生动物园的热带鸟类馆里出生了,加上前天凌晨的一只,白鹭妈妈辛苦了二十多天,五只蛋里终于孵出了两只小白鹭。这是北京野生动物园首次人工繁殖白鹭成功。

  “这两只小白鹭的出生真是不容易。”热带鸟馆饲养员说,馆里有一只噪犀鸟,是个不折不扣的“霸王”,它吃东西时别的鸟不能在旁边,其他鸟类下的蛋它也会去搞破坏。
为了免遭“迫害”,鸟儿们只能将蛋下在“霸王”不易发现的假山石缝或隐蔽的草丛中。

  自从白鹭妈妈开始孵蛋以来,白鹭爸爸就一直坚守在一旁,夫妻俩轮班值守,一步也不离开。两只小白鹭安然出世后,因为它们担负着喂养小白鹭的任务,动物园专程为它们准备了“肉泥”餐,即使这样,吃饭时夫妻俩也始终会有一只留在小白鹭旁。

  剩下的三只蛋已经坏了。野生动物园动物专家介绍,白鹭的孵化率不高,一般只有40%,白鹭对空气、水质等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白鹭作为适宜居住城市的环境指数物种。一个城市如发现了野生白鹭,就说明这个城市适合人类居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