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近半数美国儿童生活于瘾家庭 不利孩子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49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沉溺与成瘾”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有近半数的美国儿童生活于父母或者是其他成年亲属存在有吸烟、酗酒及吸毒等有“成瘾”问题的家庭。与其他家长们相比,这些成年人虐待或忽视他们子女的危险程度分别是前者的3倍和4倍。这份报告综合了该中心自己的研究以及来自保卫儿童基金会、无名酗酒者协会和美国政府组织的最新研究。

  报告显示,有37%的美国儿童与吸烟的家长生活,24%的儿童与嗜饮者或者严重酗酒者生活。12.7%的儿童生活在至少有一名家庭成员吸毒的家庭。

  该中心的报告还指出,“酗酒者和瘾君子的子女更容易遭遇意外,受伤以及学业不佳。这类儿童常常焦虑,沮丧并伴有不良行为。而所有这一切又增加了他们走上酗酒以及吸毒道路的危险。”此前,吸烟的对儿童的危害则并未被人们普遍意识到,这项研究表明:生活在吸烟家庭的儿童,更容易在婴儿期夭折,或者是患上中耳炎以及哮喘病。他们做扁桃腺切除手术的几率也比其他儿童高。最近的研究还显示,他们得心脏病以及癌症的危险都高出正常值。

  研究中心的主席约瑟夫·卡利法诺说:“就算那些沉溺于酒精,烟草和毒品的父母们不顾惜自己,他们也该为孩子的健康想想。那些有成瘾者父母的儿童往往也会走上他们父母的道路。而如果一个孩子在21岁前没有遇到烟酒以及毒品等问题,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也能抵制住诱惑。 ”(高一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