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央广《中国之声》特派记者郎峰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1:3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央广《中国之声》特派记者郎峰蔚简介
央广中国之声特派记者郎峰蔚(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郎峰蔚,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自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至今。如今身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时政采访部,任职监制。是团中央授予的首届中国十大优秀读书青年奖获得者。

  首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黄金周大型新闻直播栏目《清晨大视野》、《朝阳报告》。

  主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运著名专栏《新春旅行线》。

  主创多个大型直播:《风展红旗如画》、《中国民航价格听证会》、《中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倾听中国》等。

  主创多个大型系列报道:《宏观调控初见成效系列报道》、《2004两会纵横》、《经济新观察》、《高层探访》等。

  自述:

  笃信“要么不做,做就做到,做到最好”。从业经历简单至极,采访历程丰富多彩。曾经南北奔波与民工一同购票挤车体验春运;曾经冒险参加海上搜救演习,从高空直接吊到船上;曾经为采访水土流失情况乘吉普直冲危险高坡;曾经并肩海上缉私警同走私分子直接交锋。

  从采到编,自问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自己的心血。每一次都希望能把报道做到极致,希望报道的创造力、活力能打动自己,能打动听众。

  八年一回首。既爱纵横南北的奔波采访,也喜半日之闲的自由自在;既爱彻夜不眠的伏案创作,也喜小小厨房的油盐酱醋。是以工作八年,献丑若干,得奖若干,厨艺渐长,身心俱健,愈发喜欢这份时张时弛、松紧无度的工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