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进出太湖河流一半水质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1日电 (记者 孙彬) 被列入国家"三河三湖"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计划的太湖水质仍不容乐观。江苏省环保厅近日通报说,在进出太湖的20个控制断面的水质达标率仅为55%。

  在列入国家太湖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的水质目标中,国家将太湖湖体、环太湖的20个主要河流控制断面和45个环湖行政交界断面,作为考核江苏省太湖流域水质的主要目
标。通报指出,2004年,主要进出湖河流的20个控制断面的水质达标率仅为55%,在主要交界河流45个行政交界断面中,有28个断面不达标,主要是总磷、氨氮指标超标。

  据介绍,按照国家太湖"十五"计划,江苏省共要实施9类176项治污工程,到目前,已完成治污工程123项,完成率为69.9%;在建的治污工程43项,在建率为24.4%;仍未动工的治污工程10项,未动工率为5.6%。目前太湖流域还有8项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工程尚未动工;部分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率低,太湖流域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率目前不足50%;此外还存在流域生态工程进展缓慢、污水处理收费政策未全面落实等问题。

  江苏环保厅表示,将采取多项"增温加压"措施,全面推动"十五"重点治污工程进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