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民间的科技发明专题 > 正文

成都内科医生2万元造飞机 模样古怪首飞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科技时代_成都内科医生2万元造飞机 模样古怪首飞失败
启动发动机,拉动操纵杆,轰鸣声中滑跑几米后,“嘭”的一声,前起落架胎爆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摩托车的发动机、自行车的刹车、电动车的制颤、手推车的轮子……昨日中午,在郫县郊区的一块空地上,近百位市民聚集在一起,观看一架“绝对私人飞机”的首次试飞。

  今年已年过50岁的易珍全家住玉双路,曾是一名内科医生。大约一年前,他偶然获悉有私人制造飞机一事后,产生了“改行”的念头,下定决心要为自己制造一架飞机。他关掉了诊所,开始制造飞机。不懂技术,就买航空杂志看;没有材料,就上建材市场买。在一间
仅12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他耗费了近8个月的时间以及近2万元人民币后,飞机“出炉”了。由于结合了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车、手推车等机械的一大堆特点,“飞机”的模样看起来十分古怪。

  昨日下午2点过,在易珍全事先选好的场地上,这架长5.8米、宽10米、高2米的“易氏飞机”开始了它的首飞。然而,结果让所有的人都叹了一口气———飞机不但没有上天,连在地上跑都是歪歪扭扭的。“我怎么就忘记了给它安方向盘呢?”

  类似私人造飞机的新闻近年频见报端,有关人士就此指出,飞机是一种精密的高科技机器,普通人是没有能力制造的。市民靠一己之力造飞机不但白费金钱,而且安全也没有保证。

  记者 李玮君 王长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内科医生新闻 全部飞机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