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发现孕妇吸烟影响男性后代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1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吸烟,会对男性后代的智力产生一定影响。

  据德新社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在1959年至1961年间出生的3044名男子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孕期吸烟的妇女所生男子的智商测试值低于母亲在怀孕期间不吸烟的男子。

  研究人员埃里克·莫滕森认为,香烟里的一些物质能够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因而影响胎儿的智力。

  丹麦癌症协会首席医生英厄·克莱门森说:“孕期吸烟有害,生下的孩子较小,这一点早已为人所知。但是,这种危害能影响成年男子的智商则令人生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