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提醒坠地幼鸟应送到救助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9:19 法制晚报

专家提醒坠地幼鸟应送到救助中心(图)

  一只比成年人拳头大不了多少的小猫头鹰,安静地站在救助中心专家的手臂上。它的到来吸引了上百位学生及其家长。 摄/记者 匡林华

    汪红

  猛禽救助专家透露 市民救助方法存在三大误区——

  本报讯 “救助猛禽的好心人很多,但许多人的救助方法不科学。”昨天,专家在自然博物馆讲解如何救助猛禽时说。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主任助理王振中说,“有些好心人救助猛禽后自己喂养,给猛禽喝牛奶、吃火腿肠,但这样会造成猛禽营养不良和缺钙;有人去捡拾坠地的幼鸟,导致小鸟的父母不敢再回来;还有人随意放飞猛禽,而每种猛禽的生理和栖息特点并不同。”

  专家强调,最好的方法是把猛禽送到救助中心。在这里,猛禽会享受到像医院救治病人一样的待遇,专家会给它们做体检、拍X光片、输液和做康复、铺设人工草皮,提供从养殖场购买来的食物。

  王振中还透露,市民可以认养救助中心的猛禽,一只猛禽一个月的药品和食品花费一般在100元至300元。

  关键词:猛禽

  猛禽是以捕捉小动物或其他动物尸体为食的食肉性鸟类,如鹰、隼、雕等。目前,北京地区可发现的猛禽就有30多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