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全国首个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湖南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8: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衡阳4月9日电(记者洪克非) 4月7日上午,由团湖南省委主办,南华大学团委承办的全国首个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正式开通。

  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湖南省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249例,其中病人186例,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的85个县市区。南华大学所在的衡阳市是湖南省目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量最多的城市,已达400多名。

  为了加强民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南华大学在去年10月成立“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利用假日在社区、各个商业广场举办了30多次预防艾滋病大型宣传活动。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报告,在全球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三分之一是15岁至24岁的青少年。而在我国已发现的1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大部分也是青年人。因此,在大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并使之辐射全社会,有着重大的意义。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