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农民针灸治病猪30年 家中养有百余头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9:07 新京报

  兽医针灸技术远近闻名,被称为“良医”

  本报讯 (记者 马力 通讯员 于铁 王键) 中医用针灸治病不是新鲜事,而农民给猪扎针灸治病您听说过吗?在大兴区礼贤镇荆家务村,一位农民自学兽医针灸,成了远近闻名的“良医”。

  前天,在大兴礼贤镇荆家务村一户人家的猪圈旁,一头仔猪躺在地上,浑身发红,四肢抽搐,刚刚赶到的兽医樊德志蹲下来,从针包里拿出一根十五六厘米长的钢针,在小猪的脑后、后背、前腿等部位依次扎起来。

  他边扎边介绍说:“这是‘天门’穴,调节脑神经,让它镇静下来的,这是‘大椎’穴,调节体温的……”两三分钟过后,小猪停止抽搐,十分钟后,小猪皮肤的红色明显变淡,在主人的帮助下挣扎着站起来,开始吃主人为它准备的“病号饭”。

  樊德志今年55岁,家中养有一百余头猪,他用针灸给猪治病有30年了。老樊的兽医针灸技术远近闻名,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常找他给家畜治病,老樊一律免费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针灸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