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秘密研制气味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太阳报》7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秘密研制一种独一无二的新型电视———“气味电视”。这种新型电视的最大的特点是,观众通过收看屏幕上播放的特殊节目,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剧情中的气味。

  据报道,“气味电视”是由世界娱乐业巨孽索尼公司投资、由美国加州圣迭哥市的科研人员开发的。据悉,该科研项目预计将耗时5年,目前仍处于秘密研究阶段。由于索尼公司
近来为这项高新技术申请专利,方才使其“不慎曝光”。

  这种“气味电视”神奇无比。比如,当电视中播放影片《大白鲨》时,观众仿佛可以嗅到海水的气味;而当电视中播放电视连续剧《伤亡》时,观众则可以马上感觉房屋燃烧时的炽热;而当电视中播放烹调节目时,观众甚至可以“品尝”到一道道美味佳肴。但是,对于“气味电视”的更多细节,索尼方面讳莫如深。

  索尼公司希望这一技术将来被应用到各类影视节目和电脑游戏中,而即将上映的新影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一片中据说也将使用这一全新技术。

  据透露,“气味电视”的工作原理也很独特———通过一个安装在机箱内的发射装置,发射出一种对人体无害的超声波,刺激并作用于观众大脑,引起后者唤醒对于眼前景象的“感官体验”。

  ·袁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