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皮肤的护理补水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33 竞报

  如何轻松走出补水误区

  虽然大家都如此关注皮肤的护理“必修课”———补水,然而针对这个话题还是存在许多误区,以下就是对于这些误区,专家进行的解答:

  误区一:喷雾能补水

  每个品牌的药房护肤品都会有不同的喷雾产品,天然、清凉富含矿物质的液体均匀地喷在脸上会令人感到非常舒服,于是很多人就认为喷雾能够达到补水保湿的功效,其实不然。喷雾更多地是起到舒缓、为皮肤减压的作用,不能单纯靠它补水,喷雾液体喷在脸上后,随着它蒸发的同时还会带走皮肤自身的水分,造成缺水,因此在喷雾后一分钟应该用纸巾按干,再配合其他补水产品改善皮肤的缺水状况。

  误区二:补水就是保湿对于目前流行的一种“补水≠保湿”的说法,专家的认为是不必要的,无论是补水还是保湿都是一种维持皮肤角质正常含水量的行为,因此二者从根本上就是一回事,没有本质的区别。

  选择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下午,信步绕过商场走进药房,揣着一颗踏实的心,在那里也许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补水配方和皮肤护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