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每年交通死亡超10万人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3:40 竞报

  据新华社消息 昨天举行的首届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论坛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高级工程师翟忠民透露,多年来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居世界第一。

  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

  翟忠民认为,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够有关。小学交通安全教育仅占很小部分,且多不做考试要求。中学和大学则基本上不设交通安全课。青少年在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未能打好交通安全意识的基础。

  据介绍,为了提供市民轻松参与、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北京市将在市区兴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将由交通历史发展厅、交通安全科普园、儿童交通乐园和交通安全科技馆四部分组成。

  此间专家还倡议,将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设立为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日”,以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加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行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