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专家称:体内含铁量较高要“减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11 深圳商报

  如继续摄入富含铁的食品,患癌症并死亡的风险很大

  据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体内含铁量较高的人如果继续摄入富含铁的食品,就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专家们对来自美国全国的健康与饮食调查材料分析后发现,血清中转铁蛋白含量很高
的人如果继续摄入富含铁的食品,罹患癌症并死亡的风险就很大。转铁蛋白是人体内铁含量水平的一个指标。

  专家们还发现,转铁蛋白含量高的人每天再摄入铁含量超过18毫克的食品,同血清中转铁蛋白水平正常并且摄入铁含量低的食品的人相比,罹患癌症的风险是后者的2.24倍。他们认为,即使转铁蛋白水平高,但摄入食品中铁含量不高的人罹患癌症的风险也不大。

  专家们说,高蛋白食品也许不是保证人体健康的最佳选择。(新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