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动物福利法专题 > 正文

受虐致伤小猫患上“恐人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02 北京晨报

  小动物保护法尚未出台,只能以损害私有财产起诉“凶手”

  96101新闻热线——— 呼声 回音

  晨报讯(晨报记者 武新 实习生 黄胜利)“现在小猫特别怕人,根本就不敢出来。”昨天,曾先生向记者描述了被虐待致伤的小猫的近况并表示,希望追究凶手的责任。但律师
表示,因小动物保护法还没出台,曾先生如要提出起诉,可以损害私有财产为由起诉。

  因为讨厌小区里的流浪猫,便对这些无辜的小动物下毒手。日前,本报以《拽着猫尾,抡圆了向轿车砸》为题,报道了小猫金金被恶意摔成重伤的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曾先生告诉记者,金金现在不吃不喝不拉,一动不动地蜷缩在纸箱内。维持金金生命的方法只能是在其嘴唇边涂上营养液,靠它伸出舌头舔食。“现在金金非常怕人,连我也不让碰,根本无法为其上眼药。”曾先生表示,自己仍然想追究伤害金金的那名男子的责任。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报道后得知金金生命垂危的情况,心里非常难过,“小动物也是有生命的,它们也会知道痛啊。”张女士同时向记者表达了要帮助曾先生救治金金的愿望,在得知“曾先生家里没有电话,住在南礼士路附近”的状况后,张女士表示:“没关系,我去曾先生家里看望金金,帮助曾先生救治金金,使金金能摆脱死亡的厄运。”

  作为同样喜爱小动物的金女士夫妇对记者说,目前自己家里已经养了3只小狗两只小猫,经济收入情况属于一般,但他们仍表示希望能帮助曾先生收养几只流浪小猫。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告诉记者,由于相关的小动物保护法还没出台,针对伤害小动物的行为,只能施以道德谴责。曾先生如要提出起诉,只能以损害私有财产为由起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