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平洋一活火山喷发 一千多米烟柱直冲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太平洋一活火山喷发 一千多米烟柱直冲上天
美国NASA于4月5日公布了在北马里亚纳群岛上空拍摄到的卫星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安纳塔汉/Anatahan火山6日早晨喷发,厚达1千5百米的火山灰冲上天空,将现归属美国的北马里亚纳群岛天空染上了厚厚黑影。

  官方称安纳塔汉火山的喷发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警告飞机经过时要提高警惕,应与该地区保持10英里的距离。

  北马里亚纳群岛首府——塞班岛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当火山灰落到塞班岛时,学校的孩子已被送回家中。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塞班岛行政长官当天发布了一份卫生报告,敦促肺部不适的居民呆在室内,并警告岛民不要饮用已被火山灰污染的淡水。乘车人员则被警告要躲开厚厚的火山灰炽,以便汽车的发动机被火山灰堵塞。

  6日安纳塔汉火山的喷发至少是最近两年北马里亚纳群岛的第四次火山喷发。目前北马里亚纳群岛共有9座活火山,岛上大约有7万居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