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待孕女性可提前接种麻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50 深圳商报

  待孕女性可提前接种麻疹疫苗

  幼儿患麻疹康复后仍需接种疫苗

  据专家介绍,目前正是水痘、麻疹的高发季节。因为不足8个月的幼儿不能接种疫苗,如果出现麻疹,一般病情较轻,但也应去看医生和注意保暖保温,千万别让孩子出现肺部感
染。幼儿康复后仍然要接种麻疹腮二联疫苗,防止复发。

  对于准备怀孕的妈妈,如果从未接种过疫苗或怀疑自己没有抗体,最可靠的方法是到各区、街道的预防保健部门接种。如果原来的疫苗在体内尚有抗体,新接种的疫苗一般也不会产生副作用。

    相关链接:何为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所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儿童,近年来,成人发病有增多的趋势。该病以发热、流涕、眼结合膜炎、咳嗽、口腔粘膜斑及周身斑丘疹为临床特征。患者是惟一传染源。病毒随咳嗽、喷嚏的飞沫排出。一般认为出疹前、后5天均有传染性。该病传染性极强,未患过麻疹、也未接种过麻疹疫苗者直接接触患者后90%以上会得病,在人群密集的小学及幼儿园最容易发生流行。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冬末春初为多。

    麻疹主要预防措施

  1、经常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3、打麻腺二联疫苗,孩子出生后8个月就要进行疫苗接种。

  4、麻疹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尤其是医院),少串门,减少感染和传播机会。

    5、隔离患者。托儿所、幼儿园要设置临时隔离室对患者进行隔离。家长如果发现别的孩子出现麻疹,即使自己的孩子已经接种过疫苗,也要尽量与患者隔离。(深圳商报记者秦兴梅通讯员温寿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