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速溶茶含氟量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01 科学时报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美国市场上一些速溶茶和袋泡茶冲泡出的茶饮料中含氟量较高。科学家强调,不同年份收获的茶叶、不同加工方法制成的茶饮料含氟量会有所变化,对由速溶茶引起的氟骨症还要深入研究。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教授迈克尔·怀特与同事研究了立顿、雀巢等美国市场上最常见的5个牌号、10个品种的速溶茶和袋泡茶。

  检测结果表明,参与检测的5种立顿茶中,1999年产的立顿速溶茶、2003年产的立顿速溶茶,以及不含咖啡因的立顿速溶茶含氟量分别为2.6ppm、6.5ppm、2.7ppm;研究人员同时对雀巢速溶茶和雀巢不含咖啡因的速溶茶进行了检测,这两种茶饮料的含氟量均为2.3ppm。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规定瓶装水和饮料中含氟量不得超过2.4ppm(百万分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