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寻找地外生命专题 > 正文

NASA到墨西哥沙漠中多岛湖区寻找外星人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5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热浪灼人的奇瓦万沙漠中存在着一个多岛湖区,蓝色的湖水孕育着外形怪诞的珊瑚地貌。170个仙人掌状的多岛湖围绕着墨西哥的夸特罗谢内加斯城,这片水域的鱼类、蜗牛和海龟一直在相互“争斗”中生存。看起来,这里仿佛是地球上另一个失落的世界。几十年来,研究进化论的生物学家对这个水域生态系统的好奇心从未泯灭。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高级研究人员甚至认为,分析这个地方形成的原始细菌石灰石沉积物,可以为搜寻外星生命提供重要线索。

  NASA欲通过研究多岛湖微生物有机体,鉴别出一些原始生命体才能创造的大气条件,从而推测几个邻近星系中的行星中有无类似的生命存在,最终解答人类是否是这个浩淼宇宙中惟一生命的难题。

  通过对叠层石结构进行分析,科学家们发现多岛湖叠层石的形成条件与超过20亿年前恐龙进化前的地球环境类似。“这类原始生命将是我们在其他行星上可能找到生命形式的最佳样本。”艾姆斯氏试验研究中心研究员布拉德·比布特说,“因为地球上相当长时期内,生命的形式并不是你现在身边动植物那个模样,而是像这样简单的有机体。”

  NASA推测,附近星系的行星上也应该存在着类似的“原始细菌”。所以,在一定条件下,这些细菌最终可能像在地球上那样进化为复杂的多细胞的动植物。

  “目前虽只是个信念,但我们相信地球之外的宇宙中可能存在着许多生命形式,尽管这些生命大多可能处于微生物生命阶段,”研究所虚拟星球实验室主任维多利亚·梅多斯似乎相信不明飞行物的存在,她笃定地说,“并非人类驾驶着那些不明飞行物,而是来自宇宙中某个地方的生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星人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