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噬骨肿瘤让妙龄女孩瘫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3日在武警总医院摘除

  信报讯(记者王成旻 通讯员程莹)4月3日,27岁的女孩文静在瘫痪4年后终于重新站起来。4年前,文静不幸身患恶性巨细胞瘤,不断复发的肿瘤将三节腰椎骨吃光,致使她瘫痪在床。

  2001年,23岁的文静左腿突然感到疼痛,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恶性巨细胞瘤”。此后的4年间,她先后做了三次手术,花去医疗费20余万元,但每隔几个月,病情又会反复,一直不能下床行走。今年1月,文静完全瘫痪。3月初,病情严重的文静被抬到了武警总医院。

  骨科叶启斌主任为文静做了全面检查,发现她下肢还有一丝感觉,但腰椎的三节骨头已被肿瘤吃光,一个10×5厘米的肿瘤突入椎管内压迫脊髓,从胸部一直延伸到腰部,血管及输尿管都出现了粘连情况。像这样的病例国内极为罕见,需同时进行脊椎骨稳定重建手术。4月3日,手术从文静的胸腰联合处开始,从上至下将肿瘤剥离,再用蒸馏水浸泡用来消灭肿瘤细胞,最后用9厘米长的钛网加上骨水泥支撑,用螺丝钉圆棍加强固定。5个小时后,叶启斌主任成功地完成手术。

  叶启斌主任介绍说:骨巨细胞瘤是一种局部破坏性较大、生长活跃的肿瘤,多生于颌骨、脊椎等部位,通常都会侵蚀原来的骨头,有可能“溶骨”,复发率极高,多发于20岁到40岁的青壮年。这个阶段的青壮年一旦出现了无原因的骨疼,出现肿、痛、局部皮肤温度高,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就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