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晚期肝癌最好别移植肝脏 专家称复发率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57 北京娱乐信报

  晚期肝癌最好别移植肝脏 专家:一年内复发率高达80%

  信报讯(记者王成旻 通讯员黄显斌 谭文强)上个周末,300多位中日著名肝胆胰疾病专家来到解放军302医院,共同为肝胆胰疾病患者支招。会上有专家说,晚期肝癌患者最好不要进行肝脏移植。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冷希圣教授介绍,目前国内接受肝脏移植的患者以乙型肝炎(乙肝)引起肝硬化患者居多,占总的肝移植患者60%-70%。其他类型肝炎患者接受肝移植只占总数的30%以下。

  冷希圣教授指出,肝移植作为终末期肝病的有效治疗手段,已经得到内科医师、患者的认可和社会的接受,但肝移植目前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晚期肝癌有很大一部分虽然可以治疗,但一年内的复发率高达80%,即使做肝移植,也是极大地浪费了有限的供肝来源和社会资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