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统计显示去年全国1800人接受肝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52 竞报

  文/张迪 黄显斌 谭文强

  本报讯 “中国内地肝移植技术近几年虽发展迅速,但与国外相比差距仍然很大,同时还面临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昨天,在北京解放军302医院召开的第六届中日肝胆胰疾病研讨会上有关专家透露说。

  根据中华器官移植学会及全国肝移植协作组的统计,2001年至2004年完成各种类型肝移植4500余例,仅去年一年就达1800例。其中2次肝移植者不足5%,极少有3次肝移植者。
成人间及儿童活体肝移植也获得发展,全国约施行100例左右。内地的肝移植术后中长期生存率依病种不同(是否为肝癌)差别较大,3年生存率60%左右,5年生存率未能超过40%,与国外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